晴時多雲

英國央行:經濟若再次放緩將加碼QE、但不實施負利率

2020/08/11 14:38

英國央行表示,若經濟放緩,將加碼量化寬鬆政策。(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市場猜測英國央行可能效仿歐洲央行等機構實施負利率,加大刺激力度,對此,英國央行上週回應沒有實施負利率的迫切理由,不過若經濟放緩,將加碼量化寬鬆政策。

據《路透》報導,英國央行副行長拉斯頓(Dave Ramsden)受訪時表示,如果英國經濟放緩並再次陷入困境,央行將加大量化寬鬆(QE)力度。他指出,央行仍有很大空間採取更多量化寬鬆政策,又稱央行準備在承諾的7450億英鎊之外、推出更多量化寬鬆政策。

拉斯頓相信英國經濟不會再出現多個季度負增長的局面,他認為,關鍵結果在於勞動市場狀況;英央行上週四警告,經濟復甦的時間,要比先前預估來得長,到年底時失業可能幾乎增加1倍。

據悉,英國央行3月將指標利率調降至0.1%,同時將購債計劃擴大至近1兆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