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林志明:晶心科攻美國市場大突破

2020/08/11 13:53

晶心科(6533)總經理林志明。(記者洪友芳攝)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矽智財供應商晶心科(6533)總經理林志明今指出,公司積極推廣RISC-V架構的矽智財(IP)市場逐漸有成,今年上半年RISC-V已貢獻公司營收比重達59%,其中,辛苦進攻10多年的美國市場的佔營收比重更達30%,他預估晶心科下半年營運將比上半年成長。

林志明今天獲頒今年度ERSO Award,他領獎後針對公司營運受訪指出,晶心科隨著市場趨勢,逐步將重心轉移到RISC-V,已到第3代產品,且有穩定的收入。他說,目前全球已推出的100個RISC-V產品中,晶心科約供應15個,這代表在RISC-V聯盟,晶心科市佔率約15%。

面對美中貿易戰,林志明表示,過去晶心科耕耘美國市場10幾年都很辛苦,但近2年多以來已顯現成效,今年上半年RISC-V已貢獻公司營收比達59%,IC設計兵家必爭之地的美國市場佔營收比重更達30%,超過中國市場的占比,不過,最近也開始恢復出差中國,積極推廣,希望下半年爭取更多市占率。

林志明認為,上半年晶心科營運雖有受疫情衝擊,但努力推廣高階產品,有信心下半年營運將比上半年成長,全年約可望跟去年持平或稍好,目前還無法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