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MF料美今年經濟萎縮6.6% 美官員:過於悲觀

2020/08/11 10:13

國際貨幣基金(IMF)在7月17日初步預估,今年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較去年萎縮6.6%,2021年則成長3.9%。(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貨幣基金(IMF)在7月17日初步預估,今年美國國內生產毛額(GDP)將較去年萎縮6.6%,2021年則成長3.9%。不過美國IMF代表羅森(Mark Rosen)10日反批,IMF對美國的經濟展望過於悲觀,且要求美國政府重塑美國經濟的做法,也已逾越其職權範圍。

《法新社》報導,IMF在對美國經濟的年度審查報告中指出,美國政府有財力修復醫療保健體系,並可藉由改善援助計劃、稅額減免來對貧困家庭提供更好的支持,並提高包括自由業勞工在內的失業救濟金。

羅森表示,他同意美國政府有充裕的資源來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但美國當局不贊同應該利用可取得的財政空間來「廣泛改造美國經濟」,抨擊IMF不該涉入社會議題,降低了該報告的有效性及影響力。

對於IMF關於美國的經濟成長預期,羅森認為「過於悲觀」,指鑒於存在高度不確定性,美方對此成長預期的恰當性沒有太大的信心,且IMF的預估,可能是假定政府僅推出有限的額外刺激措施。

另外,羅森也駁斥了IMF對川普政府貿易政策的批評,強調美國政府相信,隨著各州重新開放,經濟復甦將會加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