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黎智英被抓壹傳媒股價大漲3倍 德媒:市場用錢投票

2020/08/11 08:35

黎智英被捕,香港壹傳媒股價一度大漲逾3倍。(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與數名高層昨天(8月10日)遭香港警方以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逮捕,引起國際輿論譁然;壹傳媒在香港股市的股價一度急跌16%,隨後即反彈急漲,最高漲幅竟曾達344.44%,如此大起大落,外媒直指這是「非理性投資」,香港人「市場用錢投票」。

《德國之聲》報導,黎智英被捕,壹傳媒股價隨之起伏震盪,從早上一度急跌16%,低見0.075港元(約新台幣0.28元),創上市新低,市值也縮水到約2億港元(約新台幣7.5億元)。但午後急劇反彈,高見0.4港元(約新台幣1.52元),收市報0.255港元,全日升183%,是整天升幅最高的港股,成交額達3.94億港元(約新台幣14.9億元),相等於集團之前公司市值。

包括財經作家「無神論者的巴別塔」、「渾水」、香港資訊科技商會榮譽會長方保僑等人都在臉書發出截圖,指自己拉開買進,以支持黎智英。

不止壹傳媒股價大漲,昨天香港多家媒體股都罕見上揚,包括《明報》母公司世界華文媒體最高漲4成、有線新聞所屬的有線寬頻升近5成、網媒100毛所屬的毛記葵涌都罕最多升近1.5倍。

此外香港人也發起「撐蘋果」活動,暴買蘋果日報,以支持黎智英及新聞自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