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香櫞推特再指「證券詐欺」 中企跟誰學股價單日跌近19%

2020/08/10 16:24

知名做空機構香櫞(Citron Research)上週連續在推特上發文指出,中國教育機構跟誰學存在證券詐欺行為,香櫞正和其他公司向美國、中國政府提交跟誰學的相關資訊,以終止跟誰學的造假行徑,促跟誰學的股價在7日收盤暴跌近19%。(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去年在美上市的中國線教育上市公司「跟誰學」(GSX)在今年,包括知名做空機構香櫞(Citron Research)發布的報告在內,已有6份做空報告指出該公司有財務數據造假等問題,而香櫞更在上週連續在推特上發文指出,跟誰學存在證券詐欺行為,香櫞正和其他公司向美國、中國政府提交跟誰學的相關資訊,以終止跟誰學的造假行徑,促跟誰學的股價在7日收盤暴跌近19%。

做空機構香櫞在美國時間7日晚間發布推特指出,即使孩子們喜歡TikTok、美國投資人購買阿里巴巴的股票,但中國線上教育公司跟誰學仍持續存在證券詐欺行為,而香櫞正因此增加了跟誰學的空頭部位。

香櫞指出,在監管機構和審計師對跟學誰的財務資料審查上,香櫞抱有信心,雖然從德國支付公司Wirecard的案例來看,要做空並不容易,但在財務上要持續詐欺行為也不容易,而香櫞目前正和其他公司向美國、中國政府提交跟誰學的相關資訊,以結束跟誰學的詐欺行動。

在Wirecard日前爆出財務造假醜聞前,澳洲避險基金Bronte Capital的創始人John Hempton,已做空Wirecard長達10年。

香櫞也表示,可惜的是,如中國教育機構好未來(TAL)、新東方學校(EDU)等令人尊敬的公司,其市值正逐漸輸給跟誰學。

做空機構香櫞在美國時間7日晚間發布推特指出,即使孩子們喜歡TikTok、美國投資人購買阿里巴巴的股票,但中國線上教育公司跟誰學仍持續存在證券詐欺行為。(圖截取自香櫞推特)

香櫞的執行編輯Andrew Left則在7日出席《福斯商業新聞》(Fox Business)的節目,談論跟誰學的議題,和美國監管在其中的角色。

跟誰學、好未來和新東方學校的在美股價,則分別於7日收盤下跌18.50%、5.81%和4.56%。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