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黃文清:指數高檔震盪 聚焦營收佳低基期股

2020/08/10 16:25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業者提供)

台新投顧副總 黃文清

大家好,我是台新投顧的黃文清,為各位解析今天的盤勢;今天台股開盤一度開低近100點,但指數在權值類股、尤其是中下游的電子權值股,及非電子股的運輸類股的走強、帶動之下,翻紅上漲65點。

整個類股的表現,都是有一些相對漲幅落後、基期比較低的類股跟個股,來帶動整個大盤,也就是說,回到之前跟各位報告的,資金行情的特色是類股輪動,只要類股輪動的過程當中沒有失控的話,指數都還有機會再往上攻堅,從中長期的角度來看的話,指數創新高的機會還是非常大的。

因為今天是營收公佈的最後1天,所以不管是今天或明天,原則上,營收表現比較好的、包括剛才提過,基期比較低的、成長幅度比較高的,相對來說表現空間就比較大。

但是不可諱言的,走到週五(14日),也是第2季季報公佈的最後時間點,檢驗季報的過程當中,指數或個股還是會有比較大的波動跟震盪的空間,尤其過去的經驗,到最後公佈的這些公司,大概會比較差一些。

因此整體來說,指數還是維持高檔震盪的格局,營收表現比較好的、基期比較低的,包括剛才提到中下游電子類股,或是比較屬下游的蘋概股,甚至基本面、基期比較低的如太陽能、風力發電這些,都有表現空間,非電子股像剛才提到運輸類股,包括航空、海運,今天表現也都比較強勢。

所以整體來看,行情原則上是高姿態整理,個股表現基期比較低的,可以著墨跟留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