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芝出清Dynabook所有持股 正式退出筆電市場

2020/08/10 10:47

東芝出清Dynabook所有持股,正式退出筆電市場。(示意圖,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東芝(Toshiba)上週發出聲明,表示該公司已出清其所持有Dynabook股權給夏普(Sharp)。至此,東芝完全脫手其經營長達35年的筆電事業,正式退出筆電市場。

綜合媒體報導,東芝在2018年6月與夏普達成協議,同意以40億日圓的價碼,將旗下PC事業(Toshiba Client Solutions,後更名為Dynabook)80.1%股權出售給夏普。

今年6月底,夏普依據早前股權轉讓協議,向東芝發出購買選擇權的通知,要求收購Dynabook剩餘股權。

東芝也在上週二(4日)發出聲明,表示上述交易已完成,該公司已將其手頭持有的Dynabook19.1%股權權術轉讓給夏普。並稱,經過此次股權轉讓,Dynabook成為夏普的全資子公司。

據悉,在Dynabook成為夏普的全資子公司後,夏普擬在今年底前讓Dynabook在日本IPO上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