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畏廠房進度落後流言 世紀鋼股價力守百元

2020/08/10 09:52

世紀鋼規劃在台北港投入近70億元興建廠房,進行水下基礎儲存及裝卸與組裝。(記者林菁樺攝,資料照)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政府大推離岸風電政策,但有媒體報導世紀鋼(9958)台北港廠房進度落後,世紀鋼昨已重訊澄清,強調台北港廠房已開始進行組裝,生產進度優於預期,對於不實報導深感遺憾。世紀鋼今股價以99.9元開出,最高衝上104元,但隨後拉回在100元上下震盪。

世紀鋼昨在重訊表示,為率先響應離岸風電國產化,除了觀音廠廠房擴建產能,投入生產水下基礎前製程,也在台北港投入大量資金租用重件碼頭供水下基礎儲存及裝卸與組裝。

世紀鋼強調,台北港廠房已開始進行組裝作業,且生產進度優於預期。目前世紀鋼已拿下沃旭、CIP(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達德等水下基礎訂單,在手訂單部分,世紀鋼去年8月開始生產沃旭的81支基樁(pin-pile),今年10月提早完工、明年初交貨。

媒體質疑世紀鋼無法將套筒式基樁(Jacket)順利交貨,但世紀鋼已在7月開始生產CIP的套筒式基樁,CIP的另張pin-pile訂單則預計在年底展開。

世紀鋼表示,現有合約更是全力趕工中,對於報導內容不實深感遺憾,世紀鋼7月也拍攝生產線實況與現況廠房影片,並公開在公司網站,以正視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