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國經濟前景堪憂 6月擬裁員企業達去年同期5倍

2020/08/10 09:53

受疫情衝擊,6月計劃裁員的英國企業數量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英國經濟造成重創,外媒數據顯示,6月計劃裁員的英國企業數量是去年同期的5倍多,這為英國經濟的前景蒙上陰影。

綜合外媒報導,《BBC》數據顯示,6月通知英國政府計劃裁員的企業數量,由去年同期的345家暴增至1778家;合計宣布的裁員規模,也由2.4萬人激增至13.9萬人。按英國政府規定,企業計劃裁員20人以上,就必須通知破產管理局(Insolvency Service)。

在疫情期間,英國共有近1000萬名放無薪假的勞工獲得政府支薪。不過經濟學家目前預測,這項援助計劃在10月到期後,英國失業人口將大幅上升。

今年上半年,英國經濟萎縮超過20%,儘管英國經濟已出現一些復甦的跡象,但英國央行現在仍預估,英國今年經濟將萎縮9.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