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情打擊 世界最大石油公司上半年獲利腰斬

2020/08/09 19:35

沙烏地阿拉伯的國家石油公司受到疫情影響,上半年獲利只有去年同期的一半。(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世界產能最大的石油公司「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沙烏地阿美)去年底上市後,今天首度對外舉行法說會並發佈財報,顯示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對油市罕見而嚴重的打擊之下,今年上半年淨利為23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的469億美元腰斬。

《CNBC》報導,沙烏地阿美的財報還顯示,上半年自由現金流量從去年同期的380億美元降至211億美元,報導指這樣的財報,反映了疫情所造就,數十年來對油市的最嚴重打擊;沙烏地阿美執行長納瑟(Amin Nasser)表示,需求減少、油價驟降的結果已反映在第2季財報上。

雖然沙烏地阿美與其它石油巨頭一樣,營收表現受到疫情摧殘,不過與其它業者削減或停發股利不同,沙烏地阿美仍將支付187.5億美元的第2季股利,數額與第1季股利相同,比去年同期的134億美元還要多。

報導也引述業界人士的說法,指沙烏地阿美的公司規模,低廉的生產成本及堅強的現金流,使其更能夠承受市場波動;納瑟也表示,預計最壞的時候已經過去,對未來的長期展望仍持相當樂觀的態度,不過全年的收益仍無法免於疫情拖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