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TikTok遭美國用戶集體訴訟!恐面臨天價和解金

2020/08/08 14:24

TikTok遭美國用戶集體訴訟,恐面臨天價和解金。(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政府近期接連對抖音海外版(TikTok)出招,連民間也不落後,有美媒報導指出,數十名未成年人正通過其父母發起對TikTok的集體訴訟,指控該款手機APP收集他們的面部特徵、位置等私人資訊並悄悄傳回中國的伺服器,原告律師更要求將此訴訟擴大到全國等級。對此,TikTok承受巨大壓力,正在努力爭取撤銷訴訟,不過即使成功,訴訟也將使公司損失數億美元,甚至面臨天價和解金。

根據美媒《全國公共電台》(NPR)報導,過去一年中,TikTok的美國用戶已分別提起20項類似的聯邦訴訟,要求公司收集個資之前,必須獲得書面同意,如今這些訴訟已合併成一件。原告的律師團隊表示,他們有證據證實TikTok將收集到的用戶資訊傳回中國伺服器,「這些訊息包括精確的地理位置、用戶下載的其他手機APP,這可能洩漏他們的政治觀點、宗教觀點、身體健康、心理健康和性取向等資訊」,不過該團隊拒絕透露更多資訊。

報導提到,TikTok則極力否認這些指控,表示美國用戶的主要伺服器位於弗吉尼亞州,備份伺服器位於新加坡,沒有將收集到的美國用戶資訊流向中國的伺服器或機構,目前正努力爭取撤銷訴訟。不過,某些參與訴訟的律師預測,TikTok為了完成與微軟的收購談判,可能會急於解決訴訟,恐面臨天價和解金。另外,微軟也發布聲明表示,若成功收購TikTok,將會刪除美國用戶儲存在國外伺服器的資訊。

對此,中國網友則紛紛表示,「這個竊取個人信息還真是,國內沒人管,洋鬼子可不慣著你」、「抖音在美國有沒有竊取用戶信息不知道,但在中國是一定有的,如果沒有後台抓取用戶信息,那些推薦算法都不會成立了」、「如果我們也有這法律,恐怖我現在已經是億萬富翁了吧」、「從這點上,我非常佩服美國的民眾,和中國那些蛆比強多了」。

還有網友猜測,「這種官司好像聽過好幾次,一些律師會給用戶發信息,邀請他們作為某種受害者集體起訴,不打贏不收錢,打贏的話收取巨額律師費」、「對於原告來說,不參與白不參與;對於律師來說,三年不開張,開張吃三年;對於被告公司來說,即使是被碰瓷,也只能自認倒霉,贏的話只是損失點律師費,輸的話就是巨額賠款」。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