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和台積電分道揚鑣?華為:麒麟晶片9/15後絕版

2020/08/08 10:05

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週五承認,華為麒麟晶片自9月15日之後將無法製造,將成為「絕唱」。(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制裁禁令奏效!華為手機晶片遭台積電斷供,加上中芯國際亦無力供貨,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週五不得不承認,華為麒麟晶片自9月15日之後將無法製造,將成為「絕唱」,今年華為手機的全球發貨量也將低於去年。

綜合中媒報導,余承東週五(7日)在中國信息化百人會2020年峰會上發表演說,華為手機全球發貨量在今年第2季超越三星位居全球第一,顯示在美國制裁的束縛下,華為仍打破不公平的局面奪取第一。

但在麒麟系列晶片方面,卻受到美國制裁的嚴重影響,余承東坦言:「由於美國的制裁,華為領先全球的麒麟系列芯片在9月15日之後無法製造,將成為絕唱。這真的是非常大的損失,非常可惜!」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日前已表示,美國商務部在5月15日公佈對華為新禁令後,台積電就不再接華為海思任何新訂單,120天寬限期之後(9月14日後)也不能再出貨給華為海思。

中芯共同執行長梁孟松昨天被問到,是否在9月14日後繼續對華為供貨時表示,會遵守國際規則,並強調美方禁令對中芯的影響在可控範圍內,市場亦將此舉解讀為中芯將配合美方禁令對華為斷供。

余承東指出,華為Mate40搭載的麒麟芯片,可能是華為自產的最後一代,感嘆華為在晶片領域開拓十幾年,從嚴重落後到領先的過程,可說是非常艱難,但在晶片製造的領域,華為卻沒有參與,只做了晶片設計。

因此儘管第2季華為手機全球發貨量居冠,今年全年的手機出貨量預計將低於2019年的2.4億台,余承東表示:「我們手機業務現在很困難,芯片供應困難,很缺貨。」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