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反擊川普!加拿大將對美國價值27億美元商品祭報復性關稅

2020/08/08 08:58

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川普宣佈對加拿大鋁材加徵10%關稅後,加拿大也在週五表示,將對價值27億美元的美國商品加徵報復性關稅。

綜合外媒報導,針對美國對加拿大鋁材祭出關稅,加拿大副總理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週五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加拿大將迅速做出強烈反應。」

方慧蘭指出,加拿大將採取以牙還牙的反制措施,以實現平衡且相互對應的報復,她說:「我們不會升級情勢,但也不會退縮。」

方慧蘭表示,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將在接下來的30天與加拿大人民及企業就鋁材清單徵求意見,而加拿大將對價值36億加幣(約27億美元)的美國進口商品徵收新關稅。

川普日前聲明指出,美國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向他表示,在美國去年中旬達成協議撤除對加拿大及墨西哥的鋁材關稅後,加拿大隨後幾個月開始大量進口鋁材,而這將威脅到美國國內的鋁材生產及產能使用。

方慧蘭則批評,美國這樣的主張非常荒謬,在美國經濟受苦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之際,對加拿大鋁材施加關稅等於自傷美國人民,且這項關稅本身就無必要性且毫無根據,因為加拿大鋁材不可能危及到美國的國安,強調加國無法接受這樣的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