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中衝突再升溫、紓困仍卡關 美股今開盤小幅下跌

2020/08/07 22:02

美國最新非農就業數據好於預期,但出於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國短影片APP「TikTok」和中國網路巨頭騰訊祭出禁令,導致美中衝突升級,以及美國的新一輪紓困仍在國會將持中,促美股主要指數今開盤小幅下跌。(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新非農就業數據好於預期,但出於美國川普政府對中國短影片APP「TikTok」和中國網路巨頭騰訊祭出禁令,導致美中衝突升級,以及美國的新一輪紓困仍在國會僵持中,促美股主要指數今開盤小幅下跌。

道瓊工業指數開盤下跌76.83點,或0.28%,暫報27310.15點;標普500指數下跌7.79點,或0.23%,暫報3341.37點;那斯達克指數下跌25.83點,或0.23%,暫報11028.25點。

美國總統川普發布行政命令,禁止受美國司法管轄的任何人或企業,和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及「微信」母公司騰訊往來交易,同時美國新一輪紓困尚未出爐,但600美元的額外失業救濟已在7月底到期。另據最新數據,美國7月農就業人口增加了176.3萬人,失業率降至10.2%,雙雙好於預期,但7月新增的非農就業人口仍遠低於6月增加的480萬人。

Principal Global Investors首席策略師Seema Shah表示,美國最新的就業報告令投資者感到意外,因為過去1個月以來,投資者一直對就業市場保持悲觀,儘管今日的就業數據,並不意味著美國經濟狀況已明顯改善,而是表明勞動市場在7月進入停滯,並未受疫情確診人數上升影響,但美國國會仍未就新的紓困措施達成共識,因此政策失靈可能會拖累近幾個月經濟復甦的力量。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