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瑞德西韋產量10月有望滿足全球需求 估年底產200萬劑

2020/08/07 17:33

「瑞德西韋」的生產商吉立亞醫藥公司表示,在10月份起將有望能生產出滿足全球需求的劑量。(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在全球延燒,各國政府積極研發有效疫苗,其中被視為有望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之一的「瑞德西韋」(Remdesivir),其生產商吉立亞醫藥公司(Gilead Sciences)稱,在10月份起將能生產出滿足全球需求的劑量。

綜合媒體報導,吉立亞醫藥公司在聲明中指出,自1月份以來,他們對瑞德西韋的供應量已增加50倍以上,並有望從10月份起就能夠滿足全球需求,計劃年底前將能生產超過200萬療程瑞德西韋,還預料到2021年,這種藥物的產量增加幾百萬劑。

根據研究,瑞德西韋能夠縮短肺炎病患痊癒時間,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 (FDA)於5 月授權瑞德西韋「緊急使用權」,即使瑞德西韋尚未得到FDA的正式批准,但允許醫院合法使用。

聲明提到,吉立亞除了將製造時間縮短到6個月內外,還擴大內部製造基地,並與同行業合作,以增加全球製造能力。吉立亞稱,他們還與9家仿製藥生產商簽訂自願許可協議,以進一步將瑞德西韋的供應量擴大到低收入和中低收入的127個國家;吉立亞已經完成與這些公司的技術轉讓,並正在開始投入製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