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民團訴求5天有薪「陪產檢假」 勞動部:可用特休假

2020/08/07 14:53

產檢假、產假和陪產假的現行規定對照表。(圖取自婦女新知基金會、生育改革行動聯盟新聞資料)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婦女新知基金會、生育改革行動聯盟與多位立委訴求修正《性別工作平等法》,提出孕婦的配偶應有5天有薪「陪產檢假」。勞動部拋出聲明回應,受僱者若有陪伴配偶產檢的需要,可請家庭照顧假或特休假處理。

勞動部表示,目前國際上主要國家如日本、韓國和美國,亦無陪產檢假的規定;現行《性別工作平等法》對男性受僱者已訂有陪產假、育嬰留職停薪和家庭照顧假等,受僱者若有陪伴配偶產檢的需要,可請家庭照顧假或特休假處理。

勞動部指出,《性別工作平等法》適用於所有受僱者,包括:公務人員、教育人員和軍職人員等,《性別工作平等法》是否修正增訂有薪陪產檢假,將涉及勞雇雙方權益和給薪來源,將持續蒐集各界意見、加以評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