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媒:中國發出警告 若日本禁TikTok將影響雙邊關係

2020/08/07 14:41

日本媒體指出,中國向日本發出警告,若下令禁用TikTok,將對雙邊關係產生「重大影響」。(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在6日晚間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或個人與字節跳動旗下TikTok,以及騰訊旗下微信(WeChat)進行交易,此命令在頒布後45天後生效,有日本媒體指出,中國已向日本發出警告,若下令禁用TikTok,將對雙邊關係產生「重大影響」。

綜合媒體報導,日本多個地方政府包含埼玉縣、神戶市、大阪府近來紛紛關閉TikTok官方帳號,聲稱基於民眾擔憂個資可能洩漏給中國政府,在弄清楚是否存在資訊安全問題前,決定先凍結帳號。

日本媒體東京放送(TBS)報導,一匿名日本政府官員表示,稱中國警告日本,若對TikTok實施禁令,將對雙邊關係產生重大影響。對此,日本外交部沒有立即對此事發表評論;日本政府其實也未曾表示考慮禁止該應用程序。

據悉,7月28日,日本執政黨自民黨的一組織「規則形成戰略議員聯盟」曾召開會議,決定向日本政府提議,要求對該程式進行限制。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