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憂臉書被他國封殺?札克伯格:美禁TikTok創非常糟糕先例

2020/08/07 14:55

美國社群網站巨頭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圖中)表示,美國針對TikTok的措施,將在長期上樹立非常糟糕的先例,可能造成其他國家效仿美國,導致臉書的產品在其他國家被封殺。(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先前曾表示,稱可能在美國國內禁止使用有資安疑慮的中國短影片APP「TikTok」,其並在美國時間6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美企或個人和TikTok母企字節跳動,及「微信」母公司騰訊交易,但美國社群網站巨頭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美國針對TikTok的措施,將在長期上樹立非常糟糕的先例,可能造成其他國家效仿美國,導致臉書的產品在其他國家被封殺。

《BuzzFeed》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日前威脅,除非有可接受的企業買下TikTok,否則將在美國封殺該APP,而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則在6日的公司全體會議上,被問及臉書是否對買下TikTok有興趣,札克伯格對此回應,TikTok的情況「非常特殊」。

札克伯格稱,其認為美國針對TikTok的措施,可能在長期上樹立很糟糕的先例,並稱「我真的很擔心......這(美國的做法)會對世界其他國家造成長期影響」,也表示無論TikTok事件的解決方案是什麼,都必須格外謹慎和認真對待。

札克伯格另表示,1個擁有大量民眾個資的APP,在營運上符合1個國家的規定,在國家安全問題上很重要,而政府也越來越將社群APP視為競爭對手。

報導指出,札克伯格的發言,暗示有TikTok遭美國針對、印度封殺的案例在前,讓臉書的產品未來也可能在其他國家受到類似待遇。

而在應對TikTok的競爭上,臉書已在圖片分享平台Instagram上推出有短影片功能的Reels,刺激臉書股價6日收漲6.49%。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