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簽署行政命令 45天後禁美企與TikTok、騰訊交易

2020/08/07 10:57

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同時禁止與騰訊、字節跳動交易。(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再對中國出招!當地時間週四簽署兩道行政命令,禁止美國企業或個人與「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及「微信」母公司騰訊進行交易。

白宮官方網站6日發出公告,川普簽署兩道行政命令,禁止與字節跳動或騰訊進行任何形式的交易,此命令在頒布後45天後生效。

川普在命令中寫道,微信會自動擷取大量使用者訊息,這些數據得以讓中國共產黨取得美國公民的個人資訊;TikTok則是被用於散播假訊息,讓中共從中受益,強調美國「必須採取強勢行動來保護國家安全」。

TikTok和微信先前已遭美國務卿龐皮歐點名有危害國家安全的風險,微軟和TikTok目前正在商討收購事宜,川普給予的談判期限為45天,若是在9月15日前沒有完成交易,將直接封殺TikTok在美營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