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孟晚舟被扣押超過600天 中駐加大使:加拿大成美國幫兇

2020/08/07 11:59

孟晚舟已被加拿大扣押超過600天,中國駐加大使直批加拿大「成為美國幫兇」,呼籲加方勿成為美國推行霸權的工具。(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華為首席財務長孟晚舟的引渡案持續進行中,但距離去年到現在,孟晚舟已被加拿大扣押超過600天。對此,中國駐加大使直批加拿大「成為美國幫兇」,呼籲加方勿成為美國推行霸權的工具。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央視節目主持人白岩松週四(6日)連線中國駐加拿大大使叢培武。叢培武指出,孟晚舟事件是美國一手策畫的,旨在打壓華為及其他中國高科技企業,並稱美方是元兇,加拿大則是幫兇,無法推卸責任。

若孟晚舟被加拿大引渡到美國,叢培武表示會有嚴重影響,認為此事件本身就存在強烈的政治性及非正義性,中方將堅決反對並做好相關準備,同時敦促加拿大糾正錯誤、釋放孟晚舟。

對於孟晚舟事件是否影響未來中加關係,叢培武表示,兩國本該互相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則,但「現在不是中方做錯了什麼,而是加方做錯了事情」,因此一再要求加方糾正錯誤,做出正確的判斷,長遠來看,仍對中加關係發展抱持信心。

叢培武指出,希望加拿大有足夠的政治智慧,從自身利益出發來進行決策,「不要充當美方推行霸權的工具和幫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