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波音不當施壓、干擾FAA安檢人員 恐挨罰3670萬

2020/08/06 16:35

波音高層疑似對FAA委派的安全管理人員施加不當壓力,恐因此挨罰。(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週三表示,波音(Boeing)高層疑似對FAA委派的安全管理人員施加不當壓力,擬依此開罰125萬美元(約新台幣3670萬元)。

《路透》報導,在2018年9月至2019年5月期間,FAA的ODA部門(機構委任授權,將部分認證作業委託給飛機製造商或外部專家)派駐到波音南卡羅萊納州工廠的成員,遭受到最少4名波音經理的不當壓力或干擾,包括該工廠的787營運副總、資深品管經理、交機主管等等。波音在2018年10月、2019年3月曾發生2起嚴重空難。

FAA稱,波音高層向這些FAA委派人員施加壓力,要求他們檢驗不合格的飛機、惡意騷擾來逼迫檢查快速進行、威脅更換工人等等。國會小組2016年時調查波音發現,進行安全認證工作的523名員工中,有近4成員工感覺到來自經理級的「潛在過度壓力」,如欺凌或脅迫。

波音公司表示,擬議中的罰款清楚且強烈的提醒ODA系統下的義務,稱任何形式的不當壓力都牴觸波音的價值觀,公司不會容忍該行為,目前已經向FAA披露報告並執行了適當的糾正措施。

而在2起波音空難後,FAA委外認證飛機的做法也受外界質疑。FAA則聲稱,是波音未能確保管理人員有效執行FAA利益,且一些波音經理對這些委派人員施加不當壓力或進行干預。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