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洲第2大城再封鎖6週 總理料失業率恐升至10%

2020/08/06 15:10

澳洲政府預料,失業率攀升至約10%,經濟損失100億至120億澳元。(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澳洲疫情回溫,在過去24小時內報告471例新的病例、8人死亡,澳洲政府決定進行第4階段的封鎖限制,為期6週,預料失業率將觸高位至10%。

澳洲疫情又起,其第2大城市墨爾本(Melbourne)於今日起開始展開為期6週的封鎖限制,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警告,新一波的封鎖限制,恐使澳洲的失業率攀升至約 10%,經濟損失100億至120億澳元(約新台幣2535億元)。

2週前,澳洲財政部認為失業率將在12月達到9.25%的峰值,現在預料恐到10%。莫里森也提到,由於澳洲有提供工資補貼計劃,如果再計算上受補貼的人數,有效失業率恐將攀升至 13% 以上。

莫里森說,這很令人不安,但失業率會上升並不意外,因為在目前情況下,相關的防疫措施將產生巨大的成本,並將影響經濟復甦的步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