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客趁低利出籠 自住客被逼著加價購屋

2020/08/06 12:12

7月北台灣新建案風向球續亮黃藍燈,而且6大指標總分數連5個月上揚,更是今年以來單月新高。(記者徐義平攝)

〔記者徐義平/台北報導〕7月北台灣新建案風向球續亮黃藍燈,而且6大指標總分數連5個月上揚,更是今年以來單月新高。市調機構分析,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低利等因素,促使新建案買氣穩定,加上不少指標案推暑假銷售檔期,吸引大量民眾進場看屋。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指出,今年房市可謂變化莫測,年初肺炎疫情爆發時,多數購屋民眾抱著等房價跌的心態,甚至想要大幅殺價,不過,隨著疫情逐步趨緩,房貸利率卻探新低的情況下,投資客大舉出籠,搶進預售建案反而成為推升房價的助力,導致想要殺價買房的自住民眾反應不及,被逼著加價購屋或者只能撿投資客的轉售戶,也讓整體購屋成本再加重。

根據《住展》雜誌調查,7月北台灣新建案風向球分數為34.4分,相較上月略增0.7分,6大指標分數中除上門看屋組數上揚外,其餘包括預售建案、成屋建案、廣告批數、議價率,以及成交組數等五項則表現持平。何世昌分析,新建案市場因買氣穩定,建商推案量能居高不下,再加上不少指標建案趁暑期推出銷售活動,成功吸引大量人氣,使風向球分數持續往上攀升。

7月北台新案風向球分數 為今年單月表現最好

由於新建案市況強強滾,建案議價率持續縮小。若趨勢不變,8月份議價率分數可能會再往上升。議價空間減少,不僅代表消費者的砍價空間更小,同時也意味著新建案價格正在緩慢上漲當中。

展望未來房市,何世昌認為,因正值美國討論第2輪紓困方案,預期大灑幣政策暫時不會改變,而美國狂印鈔將加重新台幣升值壓力,在這種情況之下,預料到年底前台灣央行也不會收緊資金,低利將成為持續支撐國內房地產的動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