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谷歌打擊假消息 近2600個中國YouTube頻道被刪

2020/08/06 11:36

谷歌打擊平台假消息,公布第2季度報告,刪除2596個中國YouTube頻道。(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科技巨擘谷歌(Google)季度報告中表示,在4月到6月之間共刪除2596個與中國有關YouTube的頻道,以致力於消除影片共享平台內假消息。

綜合外媒報導,Google在5日公布第2季度的威脅分析小組報告,近2600個中國頻道被刪除,其中多個頻道涉及發布「垃圾內容」、「非政治內容」,並有少部分頻道以中文發布「政治性內容」,目前Google也持續進行與中國相關的影響力調查。

Google並未公布相關頻道名稱,但報告中指出,中國以及同陣營的俄羅斯、伊朗同時在多個平台上進行網路行動,包括臉書、推特都被網路安全機構發現有類似的假消息活動。自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以來,大眾對於境外假消息的關注明顯提升,Google、臉書等公司也加強打擊平台內的宣傳內容。

據報導,Google在第1季度共刪除277個來自伊朗、埃及等國的頻道,第2季度光是中國就有超過2500個頻道涉及發布假消息、垃圾內容。中國駐美使館則未立即回應,過去中國曾否認散布假訊息的指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