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逆勢反彈!歐美創投已明顯回溫 亞洲仍疲軟

2020/08/05 16:19

KPMG會計師郭冠纓。(KPMG提供)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今年受疫情衝擊持續,第2季世界各地持續面對疫情挑戰,連帶影響經濟動盪、失業率急速攀升,KPMG(安侯建業)今天發表創投報告指出,後疫情時代,創投市場仍展現出一定的復原力,尤其是歐美地區的復甦力道最為強勢,但亞洲創投市場在今年第2季仍疲軟。

KPMG今發佈「創投脈動:全球創業投資分析」報告,分析全球創業投資市場趨勢,雖然全球經濟持續受創,但各國開始在第2季重新開放經濟,創投業者和新創公司已展現復原力,尤其在美國和歐洲持續顯示復原力。

在美國方面,美國自駕公司Waymo,在本季最大的投資交易案件中,籌集30億美元。同時,今年第2季金融科技投資在美國也很火熱,包括線上付款服務平台Stripe、工業物聯網公司Samsara、大數據公司Palantir Technologies和農業科技公司Indigo等,都進行了大筆融資交易。在歐洲則聚焦在外送服務、金融科技以及大健康和生物技術。

KPMG指出,今年上半年的全球募資活動,已遠超去年同期,雖預計不會超過前年破紀錄的募資水平,但對於全球創投市場長期而言將是喜訊。

KPMG會計師郭冠纓表示,早期新創較難募資,但緊跟趨勢的公司,例如遠端工作、電子商務、大健康和生物技術仍可看到投資人的興趣有明顯提高。

她表示,疫情加速許多地區的數位化,此趨勢將對消費者和商業行為產生長期的影響與改變,有助推動創投投資,特別是對於在創新方面落後,現在已經意識到變革的迫切需求的傳統產業。

報告也提到,由於疫情和美國總統大選將至,許多公司已將IPO計劃推遲到2021年,創投也已意識到延遲上市,將需要額外的資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