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專家:金價飆漲或因黎巴嫩爆炸推動、更看好白銀漲勢

2020/08/05 15:37

不少專家認為,在這波貴金屬牛市中,白銀最終將取得比黃金更好的漲勢。(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金價飆漲,黃金期貨目前已超過每盎司2030美元,專家指出,金價最近幾個小時的飆漲,相當程度上是受到黎巴嫩爆炸案所影響,雖然今年金價漲勢驚人,不過從長遠來看,白銀可能會出現更好的漲勢,因為白銀行情將受益於經濟解封後的復甦。

最近2天,黃金期貨均維持在每盎司1980美元左右的態勢,不過在台灣時間4日晚間近10點時快速上揚,目前已至2034.6美元左右,漲幅近3%;《CNBC》報導,瑞穗銀行發佈的報告認為,黎巴嫩嚴重的爆炸案激化地緣政治動盪,很可能是推動金價超過2020美元的動力之一。

另一方面,雖然本年迄今,金價已飆漲32%,為1979年以來的最佳漲勢,而白銀上揚幅度則是30%以上,不過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花旗(Citi)等機構均認為,白銀可能最終取得比黃金更好的漲勢。

白銀被看好的原因,包含工業上對白銀的需求大於黃金,因此將受益於經濟解封後的工業反彈,尤其是目前醫材、5G零組件等產業對白銀的需求越來越大,除此以外,從歷史經驗來看,黃金與白銀同時大漲時,白銀的漲勢通常會快於黃金。

不過在美元貶值,疫情打擊經濟,政府支出遽增等背景下,一般外界認為,黃金跟白銀一起大漲的態勢,可能還會再持續一段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