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趨緩產業復甦 苗栗無薪假數減半降至200人

2020/08/05 14:35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今於頭份國小舉辦苗栗今年最大場次徵才活動,吸引約780名求職民眾,初步擬錄取率約46%。(記者鄭名翔攝)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衝擊,苗栗縣內減班休息(無薪假)通報數於4、5月份曾高達近500人,隨疫情趨緩後,7月無薪假人數減半約剩200人,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苗栗就業中心主任陳懷峰表示,經濟活動逐漸復甦,配合中央的產業紓困方案,只要疫情持續控制得宜,未來人力市場將更為樂觀。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今於頭份國小舉辦苗栗今年最大場次徵才活動,現場30家廠商釋出1000個職缺,最高薪資可達8萬元,吸引約780名社會新鮮人及轉、求職民眾,初步的擬錄取率約46%。

陳懷峰指出,上半年受疫情影響,企業減班休息通報高峰落在4、5月份,約近500名勞工被放無薪假,但隨著疫情趨緩,生產力逐步恢復,再加上企業申請紓困方案後不得減班休息的規定,使得7月的無薪假通報數已降至約200人。

正值畢業求職潮,陳懷峰也呼籲,勞動部正推出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求職民眾透過公立就業服務管道,於9月30日前成功就業,並持續任職90天,就可獲2萬獎金、持續180天再加發1萬元,另外也可申請缺工就業獎勵,至指定事業單位工作,每月可獲5000至7000元獎金,最高可持續18個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