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安謀創辦人警告:將安謀出售給輝達將是場災難

2020/08/05 15:03

安謀聯合創辦人豪瑟(Hermann Hauser)4日警告,輝達收購安謀將是1場災難。(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軟銀(SoftBank)擬出售旗下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外界盛傳軟銀已在與美國晶片商輝達(Nvidia)針對收購事宜進行談判。不過安謀聯合創辦人豪瑟(Hermann Hauser)對此持反對立場,他4日警告,輝達收購安謀將是1場災難,呼籲英國政府應該進行干預,並協助安謀重新成為1家獨立的英國企業。

《BBC》報導,對於反對輝達收購安謀的原因,豪瑟解釋道:「安謀商業模式的基本假設之一,就是可以將技術賣給所有人。軟銀的可取之處在於,它不是1家晶片公司,所以保持了安謀的中立性,而安謀的大部份授權企業都是輝達的競爭對手,如果安謀成為輝達的一部份,他們肯定會尋找安謀的替代產品。」

儘管豪瑟在2016年時反對軟銀收購安謀的交易,但他現在表示,軟銀信守了承諾,繼續把劍橋作為安謀的主要研究中心,並在當地促進就業;倘若輝達接管安謀,安謀將成為輝達的1個部門,「所有決策都將在美國做出,而不再是在英國劍橋」。

豪瑟認為,英國政府應及時出手,協助安謀重新成為獨立的英國企業,「如果英國政府能提供支持,軟銀的現金需求,帶來了把安謀帶回英國並讓其上市的大好機會」。

豪瑟補充稱,他希望安謀能在倫敦、紐約證券交易所同時上市。儘管他也坦言,英國政府的財政狀況緊張,不能指望能為這筆交易直接提供現金,但仍可以促成安謀上市,「這不是錢的問題,政府能夠做出的是產業戰略的表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