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GDP萎縮超過5% 創亞洲金融風暴以來首度下降

2020/08/05 16:40

印尼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實施的封鎖措施重創該國經濟,使印尼今年第2季GDP萎縮5.32%,創該國自1999年第1季受亞洲金融風暴打擊以來,GDP首度出現下降。圖為印尼雅加達。(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下實施的封鎖措施重創該國經濟,使印尼今年第2季GDP萎縮5.32%,創該國自1999年第1季受亞洲金融風暴打擊以來,GDP首度出現下降。

《日經新聞》報導,印尼GDP在今年首季增漲2.97%,但於第2季萎縮5.32%,萎縮幅度大於《路透》調查經濟學家預估的4.61%,以及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預測的4.3%。

另據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數據,印尼今年第2季GDP,是該國自1999年第1季受亞洲金融風暴打擊以來首次下降。

報導指出,疫情下的大規模封鎖措施,是印尼GDP萎縮的主因,如佔印尼GDP比例超過一半的家庭消費規模,即在第2季中按年大減5.32%,為印尼1998年第4季以來首度萎縮。

報導也稱,儘管印尼政府已出台刺激計劃、中央銀行多次降息,但隨著印尼確診人數增加,迫使地方政府當局維持社交距離措施,印尼的經濟預計將持續陷入困境。

截至本週2,印尼的武漢肺炎確診總數達到11萬5056人,幾乎是7月初的2倍。

凱投宏觀(Capital Economics)高級亞洲經濟學家Gareth Leather表示,該公司預計印尼今年的GDP,將約萎縮3%。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