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迪刪微博帳號、掰了「你好中國」 TikTok後輪微博、百度挨鍘

2020/08/05 14:07

擁微博帳號的印度總理莫迪帳號已註銷,該帳號曾經發布的「你好中國」貼文也已不見蹤影。(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中國日前爆發邊境衝突,兩國緊張情勢升溫,印度境內全面發起抵制中國行動,祭多項政策全面封殺中資產品;繼中國知名短影音平台「TikTok」等59款中國APP之後,印度擴大封殺行動,將更多中國APP趕出印度,包括中國新浪社群網站「微博」等。擁微博帳號的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帳號已註銷,該帳號曾經發布的「你好中國」貼文也已不見蹤影。

圖上為莫迪微博帳號首則發文,圖下為微博官方刪除莫迪帳號公告。(翻攝微博)

根據《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導,被譽為「中國Google」的搜尋引擎「百度」和微博現已在印度被封殺;2015年5月,莫迪曾拜訪中國,過去態度親中的他特意在行前以「莫迪總理」為名註冊微博帳號,成為該社群平台5億使用者中的知名使用者之一。

為展現對中國的友好態度,莫迪第一則貼文便以簡體中文表示,「你好中國!期待通過微博與中國朋友們互動」,該帳號坐擁逾20萬粉絲,發布約115條貼文。今年5月,印中爆發近半世紀最嚴重的邊境軍事衝突,印度反中情緒高昂,莫迪只得對此採取行動做出回應。

據新浪微博官方帳號「微博管理員」7月1日公告,稱微博方面接到印度駐中使館申請,望微博移除官方認證的莫迪微博帳號,微博則按使館方面要求註銷其帳號,現微博帳號「莫迪總理」已成為「用戶5581682776」的空帳號。

百度長期在印度試水溫,企圖打入這人口龐大的市場,也曾在印度推出「Facemoji輸入法鍵盤」,百度公司董事長李彥宏(Robin Li)甚至曾於今年1月參觀過印度理工學院馬德拉斯分校,並表達想與印度技術在人工智慧等方面進行合作,然而終究無法逃過印中邊境衝突影響。

6月29日,印度政府對中國APP市場開了第1槍,首批封殺了TikTok、中國通訊軟體「微信」等59款APP;第2槍則在7月底打響,據《印度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印度已要求Google和Apple將百度及微博從APP平台移除,官方消息人士補充,不只百度及微博,印度政府在7月27日時,也同時要求禁止另外45款APP,且正在考慮擴大禁止名單。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