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買TikTok 比爾蓋茨:數據在微軟會很安全

2020/08/05 12:54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國際版TikTok因資安疑慮,遭美國總統川普針對,目前微軟(Microsoft)正在跟其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洽購,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強調,微軟在保護數據安全上採取謹慎態度。

據《彭博》報導,比爾蓋茨(Bill Gates)表示,雖然他現在不在微軟了,不過,他強調,微軟相當重視數據安全、TikTok數據在微軟會很安全。

此外,對於微軟收購TikTok會被視為與中國太過親近一說,比爾蓋茨回應,微軟想在全球範圍內建立牢固關係,因此,在收購TikTok的交易上,不會做出任何有「敵意」之嫌的舉動。

美國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TikTok從字節跳動業務中剝離,川普日前表示,將9月15日作為收購完成的期限,一旦未完成交易,美國將全面封殺TikTok。微軟表示,會轉移所有與TikTok美國用戶有關的數據,以確保這些數據儲存在美國國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