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買特斯拉就好!克萊默:其他電動車泡沫要破了

2020/08/05 11:07

《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卻表示,華爾街即將出現「電動車泡沫」,只有特斯拉能鶴立雞群。(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特斯拉(Tesla)近期股價雖然稍有回落,但3月低點至今漲幅仍然超過300%,也帶動美股電動車概念股上漲。《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卻表示,華爾街即將出現「電動車泡沫」,只有特斯拉能鶴立雞群。

據報導,克萊默稱現在有太多的電動車新創靠著借殼上市或SPAC上市,熱潮一過就開始暴跌。他表示,投資者正試圖找尋可能成為「下一個特斯拉」的公司,並紛紛砸錢投資,像是尼可拉(Nikola Corp)、蔚來汽車、理想汽車(Li Auto)等等。

克萊默指出,然而許多這類電動車新創沒有任何業務證明其估值。如電動、氫動力卡車製造商尼可拉2個月前通過SPAC上市,6月初時翻倍達到約80美元的高點,到本週二跌破39美元。「根本無法證明之前的250億美元估值合理,甚至是現在140億美元估值合理,他們還沒賣任何產品。」尼可拉電動卡車明年才會上市。

蔚來汽車則已在美股上市近2年,年初股價不到4美元,隨後7月乘勢漲到近15美元,如今回落近9%。克萊默指出,該公司距離盈利還有很大距離,高盛(Goldman Sachs)從中性提高到買入、最後又下調到賣出就是最好證明。

克萊默最後警告,特斯拉牛市的確是真的,但其餘電動車牛市感覺不是那麼實質,無論看起來有多厲害,最好都不要進入,特別是特斯拉正從高位回落,現在正是時候去蕪存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