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捱不住!不堪衝擊 日本逾400家企業倒閉

2020/08/04 14:53

調查數據顯示,自4月到7月,日本有406家企業倒閉。(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許多企業不堪衝擊、聲請破產,日本也不例外,調查數據顯示,自4月到7月,日本有406家企業倒閉。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引述民間信用調查公司「Teikoku Databank」數據顯示,日本有406家企業因疫情面臨破產、因而倒閉。若按行業劃分,尤以餐廳和酒館的倒閉數量最多,高達56間;其次為旅遊業、佔48家。

若以月份劃分,4月倒閉89家公司、5月倒閉86家、6月倒閉121家、7月則是91家。按地域看,東京的破產企業最多,高達97間;其次為大阪府和北海道,分別為42間和23間。

研調公司表示,由於東京政府要求縮短營業時間,餐飲業者很可能再次陷入困境,此外,必須注意倒閉潮是否會擴散到製造業。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