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能否連任美國總統 杜金龍說華爾街暗藏指標

2020/08/03 17:02

資深分析師杜金龍。(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股市與政治情勢,互為因果,放到美股更是如此,資深分析師杜金龍指出,現在市場關注「十月驚奇」,也就是現在民意支持度岌岌可危的美國總統川普,要怎麼在10月反敗為勝,華爾街動態是重要指標,若美股在十月前出現的是「大跌小漲」情況,就表示川普輸的機率高,投資人可以快買美國債。

杜金龍曾任大華證券董座、凱基投顧董座,是「金彝獎」證券及期貨傑出人才獎得主,以畢生股市操盤經驗著成《杜金龍半世紀選股聖經》,他在昨日舉行簽書演講會中指出,台股突破前高1萬2686點、創新高1萬2722點,他等了30年,但這次行情與上次截然不同,上次是爛頭寸很多,這次是美國印鈔「大撒幣」導致。

杜金龍說,股市的邏輯是「天量有天價」。這波台股多頭已經走了12年,天量過、天價來,週期是有史以來最長,有三大因素促成:一、因美元弱、台幣強,外資進駐台股買回疫情前倒貨部分;二、台商回流4600億元回補三十年前賣掉的傳產股;三、內資散戶,因此在台股3月崩跌至底部8523點有3000多億進場、促成V轉能量。

杜金龍表示,台股7月28日創高1萬3031點,寫下台灣證券史59年來新高,蔡英文總統的政績已經可以了,接下來三年看她要爭取怎樣的歷史定位。

杜金龍指出,台股正走多頭,台北加權指數可能在中秋見高「1萬3523點」,若投資人想在這段時間參與市場,可投入在外資7月積極投入的半導體類股、等待補漲的傳產股、以及還趴在地上的金融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