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微軟收購TikTok 傳價格仍難喬

2020/08/03 16:56

據傳微軟與字節跳動就收購TikTok美國業務一事,在價碼等多方面都不好喬。(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據稱美國政府要求中國「字節跳動」旗下的抖音TikTok需在9月15日前剝離美國業務,而微軟(Microsoft)正與TikTok討論收購事宜,不過《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雙方早在7月就已啟動談判,只是收購價一直「不好喬」。

消息人士表示,收購價不好喬的原因,是因為字節跳動認為,TikTok在美國的業務值得更高的價碼,另一方面,微軟則把自己視為商場中的白衣騎士(White knight),也就是在TikTok美國業務面臨禁令威脅,時間有限的情況下,願意對字節跳動伸出援手的公司。

雙方的立場使討論更形複雜,消息人士表示,目前收購協議的多數細節也難以敲定,包含收購支付方式,以及技術共享、資產轉移等問題。

消息人士表示,7月以來,負責收購談判的層級,在微軟高至執行長納德拉(Satya Nadella)、財務長胡德(Amy Hood)及法務長史密斯(Brad Smith)等;至於字節跳動,則派出TikTok全球總法律顧問Erich Andersen,其曾在微軟工作25年之久。

不過這可能不代表討論將「談崩」,消息人士表示,雙方近日都對美國政府願意給時間討論收購一事感到「幸運」,將進行更多更正式而具體的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