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巧! 柯達飆漲前夕 執行長獲175萬股認股權

2020/08/02 18:17

就在柯達股價飆漲前1天,執行長竟獲得了高達175萬股的認股權。(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經的底片大廠,如今一度陷入危機的伊士曼柯達(Eastman Kodak)上週二(28日)因獲得美國政府7.65億美元融資生產藥物而股價飆漲,截至週五已漲近734%,不過巧合的是,柯達董事長兼執行長康坦扎(Jim Continenza)就在前1天,也就是上週一的時候,在董事會的「理解」下,獲得175萬股認股權,且並未對外公開。

消息人士向《路透》稱,董事會提供康坦扎大量認股權,是因為柯達在2019年5月時,發行了1億美元的可換股債券,為了避免康坦扎的持股被稀釋,而讓他擁有這麼多的認股權,至於沒有公開的理由,是因為該協議並未正式書面化,也非強制協議。

在美國政府宣佈柯達獲得7.65億美元融資後,柯達股價在上週三一度衝上每股46美元以上,較上週一2.62美元的收盤價相比漲1657%,後漲勢快速趨緩,至上週五以每股21.85美元作收,不過仍比上週一的收盤價多了近734%。

至於康坦扎,在上週一多了175萬股認股權之下,使其增加的財富,從原持股的5300萬美元增至8300萬美元。

相關領域的專家向《路透》表示,柯達的作法並未違法,但是「並不尋常」,因為公司薪酬委員會並沒有保障執行長持股價值的義務,讓股票維持價值應該是執行長的責任,

柯達發言人向《路透》強調,股價只會「反映在紙上」,因為康坦扎間信公司的未來,絕不會出售任何持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