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媒:台灣iPhone組裝廠擬將6產線從中國遷往印度

2020/08/02 15:38

印度時報報導稱,台灣的iPhone組裝廠擬將6條產線從中國遷往印度。(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昨天印度政府證實,台灣主要iPhone組裝廠鴻海富士康、緯創、和碩等業者均已申請當地的專案獎勵計劃;今天《印度時報》(TOI)報導援引消息人士的說法稱,台灣的組裝廠有意將6條產線從中國移到印度,不但可以滿足印度國內市場需要,且能出口價值約50億美元的iPhone,並在1年內為當地創造5.5萬個工作機會。

目前中國生產的iPhone價值為2200億美元,印度僅為5億美元,而印度國內的iPhone需求為15億美元,代表就算此消息為真,中國仍是最主要的iPhone組裝國,不過消息人士向《TOI》表示,各業者將在未來幾年,從手機組裝拓展到平板電腦、筆電及PC等領域。

印度電子資訊部部長普拉薩(Ravi Shankar Prasad)昨天證實,包含鴻海、緯創、和碩在內,連同三星等22間業者已向印度政府申請總值高達66.5億美元(約新台幣1978億元)的專案獎勵計劃,並表示希望印度的手機產值在5年後能增至11.5兆盧比(約1535億美元)及30萬個直接就業機會。

雖然普拉薩昨天強調,此舉是為推動「印度製造」,並不針對任何國家,不過《TOI》在今天的報導中指出,由於中國一開始企圖隱匿武漢肺炎疫情的做法,以及美中關係緊張,使iPhone組裝廠紛紛考慮供應鏈多元化,使印度得以抓住此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