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元直直落 專家:有助支撐亞股、看好當地科技業

2020/08/01 18:29

美元指數走軟,亞股得到支撐,台韓科技業尤其獲益。(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台積電股價近日走強,除了本身的技術實力及英特爾(Intel)等消息面以外,事實上也與亞股近來反彈幅度增加,以及對亞太科技業前景展望有關,而亞股本身也得到美元指數走軟的支撐。

美元指數在今年一度觸及103的3年高點,並於5月之後走軟,目前報93.435,而據《彭博》報導,本週五(7月31日)收盤後,MSCI指數也呈現連4個月增長,其中科技業是主要推力。

摩根資產管理(JPMorgan Asset Management)投資組合經理Ayaz Ebrahim表示,美元指數走軟,使亞企收益相對更好,其股票相對更有利可圖,風險胃納提高,使亞股受益。

道富銀行(State Street)宏觀策略師Emily Weis則表示,亞洲新興市場國家是全球經濟復甦展望中的最大亮點之一;資產管理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策略師團隊也在近期發佈報告表示,該公司時隔2年再次加碼新興市場,尤其是亞洲地區。

百達資產管理(Pictet Asset Management)投資經理Andy Wong則表示,台灣及南韓的科技業,尤其是半導體產業,最能夠從此趨勢中受益。

不過報導指出,亞太地區依然存在風險,包含武肺疫情捲土重來,企業收益依然受到疫情打擊,花旗(Citigroup)的專家甚至主張,鑒於美中關係緊張,看好拉丁美洲地區甚至甚於亞太地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