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獨家》竹北房市「報復性」高漲 商業建地每坪190萬新天價換手

2020/08/01 17:19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因為疫情,新竹縣竹北房市竟也出現「報復性」走高!縣府斜對面近400坪的商業建地,最近就被某來自台中的建商以7億多拿下,寫下每坪高達190萬元的交易天價!而另個在高鐵新竹站水圳公園附近準備開始預售的百坪豪宅,限量40戶,傳出已有350人排隊搶購。

仲介業者分析,會有前述房市狂飆,除竹北土地越來越少,縣治3期的AI智慧園區和大遠百卻如火如荼趕工、未來全區發展可期外,今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導致大家不能出國,手上有更多的金錢和時間投入股票、房市更是很大的推動力。

前述讓人乍舌的土地交易標的,就在縣府與警局斜對面的「御歡樓」餐廳及其周邊土地。

當中以御歡樓所在的「三角窗」位置最「高貴」,每坪建地190萬賣出,不臨路部分則少個20萬,全部近400坪、每坪均價換算下來約180萬,創下竹北商業建地的新高。

知情者透露,未來這塊地所蓋出的住店大樓,每坪可能將從現在的30萬直接拉抬到45萬元起跳,比目前高鐵新竹站區周邊的房價、每坪40萬上下還再高一些。

不過另家在地的老字號建商近來也在高鐵水圳公園推出限量版精品豪宅,最近就要預售開賣,全部40戶、每坪要價50萬,依舊很多人趨之若騖,傳出已有350人排隊中。

隨著前述建地漲聲響起,竹北中古屋市場也水漲船高!不僅縣治3期、AI智慧園區一帶原價每坪25到30萬不等的,6月中下旬以後,已漲到每坪33到36萬之間。就連竹北西區的華興街一帶也從每坪25萬跳升到每坪29萬元。

此外,新竹市的熱絡程度也不輸竹北,房仲業界最近就熱烈討論,竹市關埔特區、Costco附近被某建商,以每坪180萬元一舉打包走1000多坪,而該建商也在南寮用每坪30萬再將3000坪建地納為己有!使得大家忍不住對武漢肺炎所驅動的「報復性」房市高漲狀況嘖嘖稱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