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政府將付逾600億元 向賽諾菲、GSK訂1億劑疫苗

2020/08/01 11:28

賽諾菲稱其與GSK合作開發的疫苗獲得美國政府21億美元訂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英國藥廠葛蘭素史克(GlaxoSmithKline)正與法國藥廠賽諾菲(Sanofi)合作開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2家藥廠週五表示,美國政府將支付高達21億美元(約新台幣616.1億元)來開發和交付1億劑候選疫苗。

《CNBC》報導,將有15億美元用於支持疫苗進一步開發,包括臨床試驗,其餘用於製造、交貨1億劑疫苗,美國還可以選擇再訂購5億劑疫苗。

賽諾菲疫苗事業執行副總Thomas Triomphe在聲明中表示,全球疫苗需求量極大,沒有單一公司能夠滿足,賽諾菲則從大流行開始與美國衛生與公共服務部合作,開闢一條研發疫苗的快速道路。

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目前有150多種疫苗正在開發,其中25種已在臨床試驗。賽諾菲則預計9月開始進行早期人體試驗、年底前進行後期試驗,若疫苗證明安全有效的,預計可在2021年上半年申請監管批准。

然而,通常需要約10年的時間才能開發出有效且安全的疫苗,有史以來開發最快的腮腺炎疫苗也耗時4年多才獲得許可。除了前述2家藥廠,美國政府前兩週亦宣布如果輝瑞(Pfizer)和生技公司BioNTech的疫苗安全有效,會付19.5億美元(約新台幣572億元)生產1億劑疫苗。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