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半導體業史上最大收購 輝達傳逾9600億買安謀

2020/07/31 23:20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英國金融時報報導,2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繪圖晶片商輝達(Nvidia)正洽談以「現金+股票」方式,收購軟銀集團旗下的英國晶片設計商安謀(ARM),這項交易將使安謀估價超過320億美元(超過9600億台幣)。雙方若達成協議,預料將成為半導體產業史上最大交易。

報導說,在輝達聯繫軟銀之後,雙方近幾個月開始談判;知情人士謹慎表示,兩公司談判沒有保證一定會有出售和收購的結果,在達成協議前仍有一些議題需要解決。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輝達洽談收購安謀正處於進階階段,雙方目標是在未來幾週內達成協議;輝達是唯一有意願收購,並和軟銀進行具體討論的廠商。

據了解,輝達是唯一一家與軟銀進行實質磋商、希望收購安謀的買家。不過,輝達對安謀的收購交易,可能引起監管機構審查或其他競爭對手反對。

若輝達和軟銀達成收購安謀的協議,預料將成為半導體業史上最大併購案。近年來,半導體業一直不斷整併,因為每家公司都想要擴大規模、或促使業務多元化。軟銀2016年以320億美元價碼買下安謀。

消息人士說,確切價格和收購方式的細節尚不明朗,但收購案包括現金和股票,對安謀的估價超過軟銀2016年當初收購支付的320億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