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正式挑戰星鏈計畫!亞馬遜獲准發射衛星建立寬頻網路

2020/07/31 14:54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在30日通過亞馬遜旨在建立寬頻網路服務的柯伊伯計畫,使亞馬遜得以發射計畫中需要部署的衛星。(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在電動車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領導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推出星鏈計畫(Starlink),以提供全球最大Wi-Fi服務後,網購巨頭亞馬遜也推出了柯伊伯計畫(Project Kuiper),擬藉發射3236顆通訊衛星提供廉價高速寬頻服務,而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則在美國時間週4,批准了柯伊伯計畫,亞馬遜並稱,對該計畫的投資金額,將超過100億美元(約新台幣2956億元)。

《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國FCC在30日通過亞馬遜的柯伊伯計畫,使亞馬遜得以發射計畫中需要部署的衛星,該機構表示,柯伊伯計畫旨在提供消費者、政府和企業高速寬頻服務,而授權該計畫進行將有望促進公眾利益。

亞馬遜並在FCC的消息宣布後表示,該公司對柯伊伯計畫的投資額將超過100億美元,以向全球未有寬頻,和寬頻覆蓋不足的社區提供可靠,負擔得起的服務。

報導指出,若亞馬遜的柯伊伯計畫實現,則其將和馬斯克的星鏈計畫相競爭,而目前星鏈計畫已經部署了500多顆衛星,並已建立了幫助用戶連接星鏈網路的地面天線,其服務有望在今年底正式推出。

亞馬遜則計畫分5個階段發射柯伊伯計畫所需的衛星,預計發射的衛星數量達3236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