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拯救鮭魚!加州州長喊話巴菲特「拆除旗下水電大壩」

2020/07/31 13:22

加州州長紐森週三喊話傳奇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呼籲他支持將位於奧勒岡州與加州邊界河岸4座水電站大壩拆除的計畫,以拯救當地瀕臨消失的鮭魚。(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加州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週三喊話傳奇投資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呼籲他支持將位於奧勒岡州與加州邊界河岸4座水電站大壩拆除的計畫,以拯救當地瀕臨消失的鮭魚。

《美聯社》報導,紐森週三致信巴菲特,希望他支持拆除克拉馬斯河(Klamath River)的項目,並稱「這條河生病了」,將危害到住在周圍的原住民部落。

據報導,這些水壩由總部位於奧勒岡州的電力公司PacificCorp所有,是巴菲特旗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的一部分。這些水壩自1918年以來就用於提供電力,同時也是龐大農業區灌溉系統的一部分。

報導指出,若這項耗資4.5億美元的拆除項目通過,將會是美國史上最大的水壩拆除工程,旨在重塑加州第2大河流的生態及空置的巨型水庫,同時透過重新開放數百英里的潛在棲息地,減緩鮭魚族群數量的下降,並使周圍仰賴捕魚維生的原住民部落得到紓緩。

PacificCorp分支機構Pacific Power總裁兼執行長Stefan A. Bird週四向紐森致信表示,這項決定將帶來巨大挑戰,但他們相信能與利益相關方找到平衡方案,同時也表示對社會環境的關切。

據報導,幾個原住民部落及漁業與自然保護組織亦發表聯合聲明,敦促巴菲特支持這項拆除決定。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