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資本市場論壇》鄒景雯:現就是台灣再次發展的機會!

2020/07/31 11:24

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今天在「台灣資本市場論壇」上表示,今年是翻天覆地一年,但危機也帶來機會,我國政經情勢穩定、法制健全、科技產業鏈完整,有充分條件來建立制度,吸引更多人才與資金進來,再次擴大資本市場帶動經濟發展,現在就是台灣資本市場再次發展的機會。(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中對抗持續,加上今年因疫情衝擊,自由時報總編輯鄒景雯今天在「台灣資本市場論壇」上表示,今年是翻天覆地一年,但危機也帶來機會,我國政經情勢穩定、法制健全、科技產業鏈完整,有充分條件來建立制度,吸引更多人才與資金進來,再次擴大資本市場帶動經濟發展,現在就是台灣資本市場再次發展的機會。

自由時報舉辦「台灣資本市場論壇」今天登場,包括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金管會主委黃天牧、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以及金融業界重要人士都到場。

鄒景雯指出,國際清算銀行以4面項來衡量資本市場的發展,包括市場規模、市場可及性、流動性、市場韌性,台灣過去20、30年來,都沒發生過流動性危機,因此,此次論壇聚焦在市場擴大及可及性提高的議題上。

她以台灣發展棒球為例,較多人、選手、觀眾投入,自然能夠帶動領域發展,經濟也是同樣道理,若有更多消費者和廠商進入,就能發展出更具競爭力產業,規模不能代表專業和效率,不過卻是累積專業和效率的一個前提,也促成產業群聚的另一個特性。

鄒景雯說,資本市場的菁英、具豐富經驗的重要領導者齊聚一堂,透過交流及對話,若能夠形成共識,就有機會建立一個可行的途徑,帶動資本市場再次擴大,不論是主管機關或是相關金融業者,雖然所有人的角色不同,但大家願意為了台灣聚在一起,這個心是一樣的。

她強調,在美中大戰如火如荼之際,以及香港議題更緊迫的時刻,透過業界的「金頭腦」,勢必能共同找出資本市場的策略和觀念,希望此次論壇只是個開始,「我們有決心和力量促成改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