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莫德納疫苗成目標?外媒爆:中國駭客試圖竊取數據

2020/07/31 10:03

莫德納研發的武漢肺炎疫苗持續出現進展。(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持續出現進展,但外媒指出,據1名追蹤中國駭客的美國安全官員透露,和中國政府相關的駭客,在今年稍早鎖定莫德納為目標,試圖竊取具有價值的數據。

《路透》報導,美國司法部上週對2名中國公民提起訴訟,指控他們進行長達10年的網路間諜活動。起訴書指出,早在今年1月27日、武漢肺炎疫情甫開始受到關注時,這些駭客就對1家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的生物科技公司竊取疫苗研究資料。

莫德納總部正位於麻薩諸塞州,公司證實,曾和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接觸,也瞭解到上週起訴書內,提及的駭客所涉及的「資訊偵查行動」。

但該名美國安全官員沒有提供進一步細節,FBI和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則是拒絕透露這家被中國駭客鎖定的公司。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