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屢傳制裁 渣打銀行CEO:香港聯繫匯率制「無懈可擊」

2020/07/30 19:58

渣打銀行執行長Bill Winters最新表示,出於港幣有龐大的外匯存底,香港的聯繫匯率制可說是「無懈可擊」(unassailable)。(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香港近日成為美中衝突下的熱點,從去年香港反送中抗爭,到今年中國實施香港版國安法,外界都持續猜測,美國有可能以破壞美元、港元聯繫匯率制度為手段制裁中國,但渣打銀行執行長Bill Winters最新表示,出於港幣有龐大的外匯存底,香港的聯繫匯率制可說是「無懈可擊」(unassailable)。

《彭博》報導,渣打銀行執行長Winters今(30)稱,美元、港元聯繫匯率制度受到香港貨幣儲備非常穩固的支持,若企圖削弱香港,恐怕會在更大範圍上,對金融體系造成相當有害的影響,且在當前疫情大流行的狀況下,很難理解世界上的任何決策者會認為,破壞聯繫匯率制是一件好事。

而如渣打銀行和匯豐銀行,均將香港視為其最大市場,且是香港3大發鈔銀行中的兩家。

不過,美國知名金融大鱷巴斯(Kyle Bass)已在今年5月成立新基金,以200倍權權槓桿做空港幣。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