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總警長爆:1MDB醜聞逃犯劉特佐藏身澳門 獲中國庇護

2020/07/30 11:29

馬來西亞華裔銀行家劉特佐(Jho Low)。(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涉入馬來西亞國有基金「一馬發展公司」(1MDB)洗錢醜聞的馬來西亞華裔銀行家劉特佐(Jho Low)至今行蹤不明,馬來西亞全國總警長阿都哈密(Abdul Hamid Bador)29日透露,劉特佐目前藏身澳門,並獲得中國政府的庇護。不過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回應稱,該指控毫無根據,並未發現劉特佐的下落。

綜合外媒報導,《馬來西亞前鋒報》29日引述消息稱,中國政府庇護身在澳門的劉特佐及其家人,他們在澳門與香港都能自由行動。阿都哈密當日證實此事,並指馬國政府一直希望引渡劉特佐,但中國政府一直沒有具體回應,導致引渡程序遲遲無法展開。

阿都哈密透露,劉特佐與家人目前在澳門行動自由,還使用從馬來西亞不法取得的資金在當地購買房地產;感覺在尋求引渡的過程中,中國方面並非「全心全意」,導致一直未有進展。

中國當局回應稱,該指控毫無根據,中方不接受無端指責,並表示警方調查過所有可能的線索,但未能發現劉特佐的下落;中國駐吉隆坡大使館發表聲明稱,中國政府對打擊犯罪的立場是一貫和明確的,中方沒有、也絕不包庇外國罪犯,且中方將繼續協助馬方開展調查。

對此,劉特佐發言人未立即回應《路透》的置評請求。此前這名發言人曾透露,某個國家向劉特佐提供了庇護。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