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大使示警:若巴西選擇華為發展5G 將自負「後果」

2020/07/30 11:04

美國政府正加緊努力限制華為參與巴西5G計畫。(示意圖,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鑒於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巴西將於明年就發展下一世代電信技術進行招標,美國政府正加緊努力限制華為參與巴西5G計畫。美國駐巴西大使昨(29日)對此提出警告,指巴西若選擇中國電信設備商華為(Huawei)參與5G網路建設,將自負「後果」。

《路透》報導,美國駐巴西大使托德(Todd Chapman)週三在接受外媒《環球報》訪問時表示,若巴西不接受美國的建議,執意選擇華為參與該國5G建設,巴西雖不會因此遭到報復,但可能將會面臨「後果」。此指的後果,即美國警告中國無法保護智慧財產權。

托德也表示,巴西恐會因與1家遭美國指稱違反智慧財產權、獲得不公平國家補助導致對手居於劣勢的公司簽約,而嚇走其他外國投資。並稱,雖每個國家都應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但認為站在美國立場,有義務提醒像是巴西等盟國和友邦,讓他們知道自己面對的是怎樣的合作對象。

而華為也在本月早些時候提出警告,指巴西若屈服於美國壓力而排除華為,巴西可能會在部署5G電信網路方面將遭受數年的延誤和更高的成本。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