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人類的時代結束了?馬斯克警告:AI恐在5年內超越人類

2020/07/30 10:50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經常針對人工智慧(AI)對物種滅絕構成的威脅發出警訊,他近日受訪時更警告,在未來5年內,人類就有可能被人工智慧超越。馬斯克曾在2015年與人合夥創建人工智慧研究組織OpenAI,並是知名人工智慧實驗室DeepMind的早期投資者之一。

《National Interest》報導,馬斯克近日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警告,非常聰明的人會忽視人工智慧,「我的評估是,非常聰明的人認為電腦永遠不會像他們那麼聰明。這是狂妄自大,顯然是錯誤的」。

馬斯克說,根據他在特斯拉研究不同類型人工智慧的寶貴經驗,他有信心表示「我們正朝著人工智慧比人類聰明得多的方向前進,我認為時間範圍距離現在不到5年了。但這並不意味著5年內一切都會陷入困境。這只是意味著未來將變得不確定」。

早在2016年,馬斯克就警告,隨著人工智慧統治者的崛起,人類可能成為「家貓」。此後,他一再呼籲對下一代人工智慧技術進行更嚴格的監管。

馬斯克指出,他現在「最關切的」是谷歌旗下人工智慧公司DeepMind,「他們正在構建的人工智慧的本質,就是在所有遊戲中擊敗所有人類。我的意思是,這基本上就是電影《戰爭遊戲》的情節主線」。

在1983年上映的電影《戰爭遊戲》中,1名少年駭客在無意中與人工智慧控制的、用於戰爭模擬的政府超級電腦連接,在他開始玩1款名為「全球熱核戰爭」(Global Thermonuclear War)的遊戲後,觸發了美國的核武系統,以回應他在遊戲過程中模擬的蘇聯核威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