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消費量放緩!經濟學家:美國Q2 GDP恐暴跌34.7%

2020/07/30 10:07

經濟學家們預測,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恐暴跌近35%。(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美國經濟,經濟學家們預測,美國將面臨有史以來最糟季度,美國第2季國內生產總值(GDP)恐暴跌近35%,主因是受到消費量急遽下跌;該報告將於30日美東時間上午8:30發布。

據《CNBC》報導,經濟學家們預估,美國GDP在Q2恐下降34.7%。經濟學家表示,消費放緩是導致經濟下滑的原因,消費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消費者留在家中、企業關閉等等。巴克萊(Barclays Plc)美國首席經濟學家加彭(Michael Gapen)表示,美國經濟有70%倚靠消費。

正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Grant Thornton )首席經濟學家斯旺克(Diane Swonk)認為,這將是70年來最大的季度跌幅,除了大蕭條,當時還沒有季度數據外,1958年的季度下降是10%。1980年第1季度跌幅為8%,而2008年第4季度下降了8.4%。

經濟學家預計第3季度將出現反彈,但對於復甦的強勁程度有多種看法。在經濟學家的分析調查中,平均預測為第3季度GDP增長16.4%。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